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花社区:开展“消防安全 警钟长鸣”工作讲座
2013-04-09 11:26

为加强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4月3日上午,梅花社区邀请了杭州市六进消防培训中心吴教官来到社区给居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讲座课。

活动中,吴教官用十分震撼的火灾现场图片、生动的案例,分别从火灾的起因、火灾隐患、灭火器材的使用、初期火灾的扑救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谈到了火灾现场如何保全生命,自救逃生的方法。如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了解逃生通道和消防器材的位置,发生火灾时要保持冷静,迅速判明方向,手扶墙壁,鱼贯而行,既可以及时找到出口,又避免群伤群亡、践踏的惨剧发生。更有利于消防队员的救护等。讲座现场,社区群众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诸多安全方面的问题和吴教官进行了交流。

活动结束后,大家很感谢吴教官的精心讲课,并纷纷建议社区日后可以经常开展类似的讲座,帮助居民加强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燃”。

通讯员:邵霞艳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