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举行首场“道德讲堂”活动
2013-05-27 14:36

5月23日下午,由市文明办组织的首场“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在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举行。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以“点燃道德一盏灯,照亮心中一片明”为主题,旨在点燃居民自觉向身边的道德模范和好人好事学习的一颗向善之心。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全市乡镇、社区及文明单位的有关领导及代表百余人观摩了此次活动。

道德讲堂主要有五个环节: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和送吉祥。在“学模范”环节,罗桐社区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小妹,用质朴的语言,为大家开讲。在退休后的10年时间里,陈小妹几乎将时间都给了他人,将精力都用在了为民服务上;她用自己本就不多的退休工资,为社区的弱势群体奉献了爱心款近万元;她带头组建了社区“爱心雨”弱势帮扶服务队,带领志愿者团队为30多户家庭常年开展爱心服务……感人的事迹向大家展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美好境界。

一直以来,罗桐社区党委十分注重道德氛围的营造,鼓励居民自助互助,志愿者队伍庞大热心群众比比皆是。而通过“道德讲堂”这样的形式,能让道德的新故事在第一时间“亮”出来,形成人人关心“道德讲堂”新事物、个个争做“道德讲堂”新主人的好局面,让居民们在高尚道德的耳闻目染、潜移默化中吸取更多的道德智慧和修养,从而实现“共建共享幸福罗桐”的和谐社区建设美丽梦想。(通讯员 徐慧群 徐艺)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