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2013-06-18 18:25

 

6月15日是府东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日。在社区精心策划,科学部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程序,强化组织培训、落实宣传动员、充分发挥民主下,居委会换届选举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选举投票率达87.5%,四千多位居民通过直接投票或委托投票的形式参加了居委会换届选举,成功选出了新一届的社区居委会班子。

整个换届选举全过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选民资格认定、选民登记、候选人推选、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做到法定程序不变,规定步骤不减,确保整个换届选举过程规范、有序。

各个投票现场,居民都在仔细阅读投票站须知及候选人简历之后,认真地填写选票……住在社区后面的汪师傅6点就已经站在投票点等着投票,他说知道今天是选举日,激动了一个晚上,这不天还没亮就已经起来了想要早早地投上自己的一票;住在育新小区的一位80多岁腿脚不方便的居民拄着拐杖在保姆的搀扶下来到投票站,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投上了自己神圣庄严的一票。并说到:“今天非常的开心,自己能够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投票,之前我就在想不管怎么样今天一定要亲自到现场来投上这庄严神圣的一票”。在场的工作人员都为这位居民拥有强烈的民主权利意识竖起了大拇指。

社区还专门设立了一个由社区共建单位代表选举的站点,每位代表都非常的认真选出自己单位满意的“当家人”。

(通讯员 夏月新)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