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花社区:打造干净整洁新环境
2013-06-23 10:46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卫生整治工作,切实使社区卫生环境得到改善。梅城镇梅花社区党委、居委会近日来开展了社区环境卫生定期整治活动。

梅城是个千年古镇,人口多,类型杂,居民素质参差不齐。地属梅花社区的小西门路是个村社交融的住宅区,也是典型的后街巷背,卫生环境不容乐观。加上部分居民不理解社区的工作,不肯及时交纳垃圾清运费,使得社区工作无法顺利开展。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在换届选举工作结束的第一时间内,将卫生整治工作当成了重中之重。在主要负责人的领导下,两委成员出谋划策,积极为顺利开展卫生整治工作提意见,交流想法。最后,大家一致认为,经费不足是导致小区环境“脏、乱、差”的根本原因所在,而部分居民不肯交纳卫生费的原因是由于“脏、乱、差”的现象得不到根本的整治,如此一来,恶性循环,工作永远做不好,环境永远无法彻底改善。问题原因找到后,社区决定调整工作思路,化被动为主动。组织人员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主动给居民创造一个秩序良好,干净整洁的环境,让居民感受到居住在一个清新干净的环境中给人带来的舒适,由此得到居民的认可。这是一次工作思路转变的大胆尝试,也是为改善居民与社区之间沟通瓶颈的真诚努力和坚定决心。

经过几天的积极整改和整治,社区卫生环境已出现喜人的变化,居住在这一带的居民也连声道好。相信,在社区和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干净整洁的道路,清新舒适的环境很快就会形成。(通讯员 邵霞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