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金婚五十年,我们一起走
2013-06-25 16:44

五十年的婚姻是美满的,半个世纪的爱情是金色的,家住在罗桐社区芹坑坞的王机、储菊云夫妇,相扶相伴走过五十年,谱写了一曲平凡夫妻的金色赞歌。

储菊云是新安江街道芹坑坞村人,当时年方二八的她是附近闻名的一朵花,求亲的人家纷至沓来,但偏没一个她看中的。储菊云在部队的表哥把王机带到了她面前,这个沉稳中带着些许腼腆的大男孩一下子撞进了她的心里。出生于战火纷飞的抗战年代的王机,因为家里比较富裕早年念过几年私塾,后来受了家里人影响又当过兵打过仗,称得上是个铁骨柔情的真汉子。王机回忆说,第一次见面时就有一种“对,就是她”的感觉,一见钟情原来不是戏本里骗人的东西。

姻缘天定,两人就这样陷入了爱河,这时抗美援朝战争爆发,王机思前想后,决定参加,储菊云尽管内心非常舍不得,但仍然对王机的决定表示了支持。在朝鲜战场上,枪林弹雨,九死一生,唯一支持自己坚持下来的信念就是家乡的妻子。

储菊云的女儿取笑说,这两年老头子身体吃不消了,前几年都是手拉手去买菜散步的,妈妈一说要吃什么,老头子出门转一圈就买回来了。偶尔拌个嘴斗个气,没等吵起来老头子就先低头服软了,军人的一身硬骨到了老婆面前就成了温情脉脉的绕指柔。在她心里,她的老头子就是冬天的棉袄夏天的蒲扇——最坚实的依靠,只要有他有风有雨都不怕。如今两人都已到了发苍苍齿摇摇的人生暮年,膝下儿女承欢,谈起婚姻的秘诀,王机笑说,最大的秘诀就是“忍”,两人相互包容,相互谅解,妻子生儿育女、照顾家庭日复一日的操劳,非常辛苦,能拥有这么贤惠的妻子,自己觉得非常满足。要知道,爱是没有重量的。有人问这么漫长的时光,就没发生点什么故事吗,没有,真没有。两老的故事就两个字——平凡,他们就是大千世界里最真实的缩影。

如今的王机在年前不慎跌倒,妻子不离不弃,悉心照顾,每天清晨,都能看见储菊云和保姆推着轮椅,将王机送到医院去做针灸,在妻子的耐心照顾下,王机恢复的非常快已经能拄着拐杖慢慢行走了。

五十年的光阴,染白了青丝催老了岁月,唯独爱情如酒越酿越醇越存越香。在罗桐社区,像王机、储菊云这样平凡的金婚夫妻一共有180多对,在罗桐,他们幸福的生活着。

(通讯员 邵玉强)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