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道德讲堂,引领道德新风尚
2013-06-27 14:41

“谁是最美的人啊,是你是我是他,就在身边,天天遇见,平凡也是一种灿烂……”在道德讲堂主题曲《谁是最美的人》悠扬动听的旋律中,罗桐社区道德讲堂第二堂课缓缓拉开了序幕。

本次道德讲堂正值我党92周年诞辰之际,社区在众多道德模范中选中第一党支部书记朱长根作为本次宣讲的模范人物。朱长根书记是一位有43年党龄的老党员,凭着在原企业一直从事管理的资历和经验和乐于助人的性格及多才多艺的特长,朱长根顺理成章地被大家推举为罗桐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老年协会会长和居民小组长。“三顶官帽压身”,可他却像老黄牛一般,365天,天天乐呵呵服务在社区。今年是他为社区服务的第十一个年头,看望困难党员,与独居老人结对,困难捐助与帮扶、组织文体队伍,宣传社区政策……这些年来,老朱总是满头大汗地奔忙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每一项服务他都做的井井有条,为民服务的热情只增不减。“我是凭着责任心去做事,居民的信任和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朱长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就在去年,他还被提名为建德市十大感动人物。

像朱书记这样的模范人物,罗桐社区还有很多。近年来,社区以举办邻居节、纳凉晚会等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诸如:“十佳孝星”、“最美妈妈”、 “友好型邻居”、“我们身边的好人”等特色家庭评选表彰活动,以此在社区形成“人人争当先进、学习身边典型”的良好氛围。在日常服务中,通过支部评选、小区推选、身边人推荐等形式深入挖掘出许多甘于奉献、不计得失的先进典型人物:如十年如一日为社区弱势居民奉献爱心的社区“爱心雨”弱势帮扶队队长陈小妹和“哪里有困难就上哪里捐爱心款”的退休居民冯连群,社区如同拣拾遗落在沙滩的珍珠般把他们一个个挖掘出来,利用各种途径对他们的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在一定范围内形成了“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最美的人’其实就是我的邻居”的良好氛围。

为弘扬先进,营造更好的宣传范围,社区党委还建起了社区群英谱,把先进人物的光芒聚集到一处,通过道德讲堂等形式广为传播,让更多平凡故事在第一时间亮出来,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从而在社区更好形成更好的“奉献为乐、服务为荣”良好风尚。(通讯员 徐艺)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