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法律咨询进社区,邻里纠纷巧化解
2013-06-27 20:12

最近大雨不断的天气不仅阻碍人们的出行,溪头社区的调解室也因为不少家中漏水造成的邻里纠纷变得比往常忙碌。考虑到解决居民困难的及时性,溪头社区和所辖片警负责人联系了浙江晨萃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开展每月一次法律咨询服务。

6月26日下午,家住拉里维娜小区上下层的两位业主来到了溪头社区调解室寻求帮助。社区调解员、片长、辖区片警和郎律师一起组成了一支和事佬队伍为他们解决矛盾纠纷。事情起因于楼下业主陈女士因家中漏水急着维修,楼上业主徐先生不提供检修查看,而影响到楼下业主的正常生活。工作人员人员首先耐心听取了双方业主的陈述,在得知楼上业主徐先生并非故意不让楼下业主查看水管,而是考虑到检修多次会造成自家装潢和管道损坏问题之后,调解人员和律师一致认为,先查明漏水原因,再一起拟定方案,签订维修过程中涉及到徐先生家中利益损害问题的协议。社区调解员运用“情理优先法理”的和谐处理方式,劝解徐先生为了以后邻里和睦,也是为自己房子今后的质量问题做检查,协助陈女士一起解决好家中漏水问题,结合律师的法律建议,徐先生和陈女士终于达成了一致,在整场调解过程中,氛围从紧张到轻松,两位业主最后都在客气谈笑中向社区调解员和律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调解纠纷一直是社区基层服务的重要项目,溪头社区一直努力从了解辖区居民实情、提高调解员素质能力、探索各个途径的法律援助等方面努力,将居民之间的“小火”浇灭,为平安和谐社区的建设奠定基础。

(通讯员 谢婷)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