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联动110,社区一起来帮忙
2013-11-08 11:56

近日,健安社区接到“联动110”转接的求助电话。寻求帮助的是程周坞24幢居民叶老伯。叶老伯家中的柴间漏水非常严重,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解决困难。于是,网格内的联片干部第一时间赶往漏水现场。

叶老伯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时非常的激动,因为他不知道这样的情况可以找哪一个部门来帮忙解决。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看到他柴间正遭受化粪池倒灌的“袭击”,屋顶的漏水如同下雨般的往下滴,地上积水已经约有2公分的深度,并伴随着臭味。这不仅让叶老伯的柴间遭殃,也严重影响到其他居民的生活。社区工作人员仔细看了漏水部位后发现这应该是由于一楼管道堵塞问题引起的,并初步判断一楼的另外一户居民家中可能也被污水所倒灌。于是社区工作人员就立即联系了市政、环卫一起帮忙来疏通管道。

但是难题来了,一楼的居民长期在外,家中无人看管,想要帮助清理家中污垢有一定的难度。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周围的邻居口中了解到该幢楼是属于教育系统的房子,而住户也是教育系统离休的老干部并长期住在桐庐。于是,社区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了教育局寻求相关住户的信息,从教育局了解到该住户的钥匙是放在二小的夏老师家中。学校帮助联系到夏老师后,社区工作人员终于打开了一楼住户的门,并且和环卫工作人员一起帮忙清理了一楼住户和叶老伯柴间的污水和污垢。(通讯员 李虹)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