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健康生活馆免费为居民志愿者开放
2013-11-12 20:06

 

姚玲玲家住明珠社区,最近有件事,让她很感动。社区刚开馆的健康生活馆推出了一项活动:为那些热心社区服务的居民志愿者免费办理健身卡。“前几天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我,让我带着照片去办卡,以后家门口就可以免费健身了。”姚玲玲很开心。

姚玲玲所说的健康生活馆,位于明珠社区服务中心。社区筹备了半年时间,日前正式启用。记者看到,健康生活馆有将近200平米,馆内设有跑步机、动感单车、按摩椅、腹背肌训练器等器材近20种。可以说,在健身房内能看到的器材,健康生活馆里几乎一应俱全。“我们综合考虑了老中青不同年龄段的需求。”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健身房内还准备了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的器材。

“之前社区居民反映过类似的需求,我们希望以此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明珠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健康生活馆是明珠社区提倡科学健身,打造活力社区的一项重点项目,旨在为社区居民锻炼身体提供一个更便捷更舒适的环境。

健康生活馆开馆第一周,便迎来了居民们的踊跃体验。社区工作人员说,健康生活馆面对明珠社区全体居民开放,由于设备维护的需求,实行低偿收费。不过,对于像姚玲玲一般热线社区服务的居民志愿者有免费措施:全年服务次数累积5次以上,可以免费办理月卡,服务10次以上可免费办理季卡,服务20次以上可免费办理年卡。另外,残疾人凭残疾证即可免费入馆,进行康复训练。“目前,我们已经免费办理了近50张健身卡。”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以此鼓励参与社区服务的居民。

(记者 方仙 通讯员 方乐)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