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举办入党答辩大会
2013-11-18 13:22

“作为一名入党培养考察对象,你怎样看待和理解这次社区党委组织的入党答辩活动?社区工作很繁琐,平时工作中你的配合协作能力如何?”“如果这次没通过组织考察,你有什么想法?如果你成为了一名新党员,你怎样更好地做好为民服务?”“你平时主要通过什么途径与支部保持密切联系?你怎样协调工作和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关系?”“平时的党建知识的学习,你是怎么安排时间的?你参与过哪些社区为民服务活动?”……。这些“尖钻”的提问,来自罗桐社区日前举办的入党答辩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管理,更好优化党员结构和队伍建设,将真正符合条件的优秀培养考察对象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11月15日上午,罗桐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内的50余名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召开社区入党答辩大会。参加本次答辩活动的入党培养考察对象共有5名,其中80后的年轻人占据了80%,他们将共同通过——个人述职、现场提问式答辩、民主集中投票等过程来角逐一个入党名额。52名党员“评委”们秉承实事求是、公正和客观的态度,在经历三个环节后进行了民主投票,通过二轮集中投票,最终评选出他们心中认为最符合入党条件的同志。参加答辩会的入党考察对象邵玉强表示:“这是一个创新的平台,活动很有意义,对本人来说也是一个深受教育的过程,通过参加答辩活动,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人生方向,更加坚定了对党的认识”;“基层党建民主管理创新的模式在这里得到了更好体现,打破了以往只要写个入党申请、经过二年流程、党支部半数通过的程序就可入党的神话,通过党员提问、考察对象答辩的面对面互动模式,让我们对考察对象有了全新的认识,平时他的工作学习及为民奉献情况,他的思想从他的表述中就一目了然,从而我们心中最清楚应把票投给谁”,社区党员张淑云感慨地说。

本次答辩活动,不仅对入党培养考察对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也加强了党员与党员之间的沟通与了解。通过加大对培养考察对象的考核力度,更有利于提高社区党员素质,严把党员入口关,严把队伍优化关,也使党员发展工作更透明,更好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

会议同时,社区党委还开展了党员“道德讲堂”活动,十年如一日为民服务奉献的罗桐优秀党员於以孝的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深受洗礼。讲堂活动不仅起到了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的作用,也传递了社会正能量。(通讯员 邵红云)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