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 宣传国免政策 提高优生意识
2013-11-20 13:28

出生缺陷,成为社会越来越关注的一个话题,也是计生工作者和病残儿家庭的心结。广泛开展健康宣教,落实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已经刻不容缓。

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出资,为符合条件的育龄夫妇提供免费的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闲实验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追踪随访等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在孕前就由专业技术人员从环境、心理、生物学的角度,对计划怀孕夫妇双方的健康状况、家族史、生活方式和行为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可及早识别夫妇自身和周围环境中存在的可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因素,提出针对这些风险因素的医学建议和干预措施,为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咨询和健康指导服务。孕前健康检查从源头抓起,力争落实到每一对计划怀孕夫妇,有效减少出生缺陷和其他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

府东社区积极配合街道全面实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把预防措施落实在怀孕之前,实现预防关口前移,有效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风险,为家庭幸福创造有利条件。社区计生协会在辖区内人流量密集地开展了国免政策宣传,并通过电话随访方式向社区内所有计划怀孕夫妇普及国免优生知识,全面提高群众的优生意识,使“国免”宣传深入人心。

(通讯员 杨蕾)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