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拾包不昧杨大姐,谢谢您
2013-11-22 16:07

“喂,你的包,快停下,你的包。”杨大姐拿着包,边追边喊。但是前面那辆电瓶车依旧往前驶着。这样的电视剧情节,今天出现在沧滩社区。

主人公杨大姐在回家的路上,远远看到一只玫红色的大包从电瓶车上掉下来,赶忙跑向前捡起包,拿起包急忙开起了大嗓门,喊着“你的包”,追着前面的小电瓶车。追了好一段路,车主还是只顾自己远远地消失在视线里。杨大姐放弃追赶之后,想在包里寻找些信息,看看是否能够尽快找到主人。围巾,钱包,身份证,户口本都静静地躺在这只玫红色大包里。看到这些,杨大姐更加急了,心想:这么多重要的东西,主人发现丢失后肯定急的不行。二十几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找到任何信息。突然,包里有东西在震。翻找着,原来一只手机在包后很隐蔽的一个口袋里响起。接起电话,传来包主人老公着急的声音。经过好一番沟通后,才挂下电话。杨大姐等了好长时间,包主人才来取回自己的包。杨大姐只是笑着说了一句“不用谢”,主人是更加感动了,连连说些:谢谢您,大姐。

而后,杨大姐回忆到:在包里有看到一封写着“给妈妈”的信,信上写道:新安江是个美丽的地方,山清水秀,在这里喝甜甜地农夫山泉…..我想,经过今天的这一幕,这对外来夫妇会更加喜欢新安江,喜欢这个美丽的地方,喜欢这里淳朴的人儿。(通讯员 吴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