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合力除隐患
2013-11-26 14:24

“我已和国土所的同志一起勘查过该处的山体,仅采用加固山体的方法效果不大,那里的几颗树不断倾斜,如不采取措施,遇到刮大风或连续下大雨,就有可能造成大危害,旁边可都是居民住宅啊”! “是,我也注意到了,树根已经露在外面,树身是有些倾斜了,我请技术人员来对树木进行修剪并加固。”新安江街道城建科刘永刚与新安江林场周场长接到社区的求助后,不约而同地来到现场帮助居民解难题。原来,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有石块从环城北路54栋居民楼幢的北面山上滚下,给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和路过的行人带来不小威胁。

环城北路54栋是一幢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的老房子,该房屋依山而建,山体离房屋不到3米,垂直的山体有20多米高,山顶顶部有部分树木近年来越长越大,同时不断向房屋方向倾斜,有些树的树枝树干都直接靠在了居民住宅楼上,树根则挤出岩石造成岩石大面积开裂,风化松动的石块不时向下滑落,发现这一情况后,社区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汇报,引起各部门的高度重视。

经过林业部门多次查看并和街道、国土部门等单位多方协商,近日,在社区配合下,新安江林场组织人员对该处树木进行修剪,在林业工人的精心作业下,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和枯萎的树枝被清除。接下来,相关单位还将对该安全隐患点进行清理,并计划对山体进行加固,为居民消除安全威胁,保证给居民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付胜红)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