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消防连万家,安全你我他
2013-12-04 13:31

“喂,社区吗?我家灭火器是不是过期了,能不能来看下……”“我们小区消防栓生锈了,万一着火了怎么办……”最近,溪头社区经常接到水韵天城居民的咨询电话。

消防连万家,安全你我他。接到居民反映后,社区负责消防的工作人员立即前往每家每户查看,发现灭火器生产日期大多是2005年,且全部过期,三个消防栓锈迹斑斑,无法出水。

为了加强小区消防设施设备管理,保障广大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溪头社区贴出通知对水韵天城安置房居民家中的300多瓶干粉灭火器进行了集中收集,并进行统一更换和送检换证,在元旦前能将新更换的灭火器及时送到居民手中。还联系小区骨干协助社区对消防栓进行保养维护。

灭火器的更换和日常维护还得靠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和居民自己。灭火器的气压指针区域有红绿黄三格,如果指针在绿色区域,说明灭火器的气压是正常的,如果在红色区域,则为气压不足,灭火效率不高,如在黄色区域,则是气压过高,使用时可能会产生爆炸等危险。消防人员提醒,过期的灭火器一定要及时更换,绝对不能使用(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