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为居民送上冬季养生讲座
2013-12-16 15:02

“一把糯米煮成粥,七个葱头、七片姜熬熟兑入半杯醋,伤风感冒得安康”,12月12日上午,来自杭州市中医院外科主任医师李钢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堂十分应景的“初冬养生”课堂,一记专治感冒的养生粥做法顺口溜,一下吸引了居民的眼球,一个个巴不得赶紧回家炖上一锅预防感冒。

李钢医师是杭州市中医院外科主任医师,平时也有给研究生上过课,可这次是他第一次进社区为居民上课。结合当天前来听讲座的都是老年朋友的情况,李医师专门准备了初冬养生的内容。讲课中,李医师提出了养生基本理念“调饮食,慎起居,适寒温,和喜怒”,以及初冬养生该注意哪些,该吃什么,在场居民纷纷对照自己的日常起居饮食,记下了李医师的“养生秘诀。”

冬季是高危疾病的多发季节,李钢医师的养生课就如一场及时雨,为社区居民们尤其是老年居民的健康提了一个大醒。(通讯员 方乐)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