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的女子巡逻队
2013-12-17 19:36

“怎么了这是?”“没事没事,就是发生了点小摩擦,正在等交警来处理,不好意思,让你们担心了。”“哎阿姨,这过道太黑了,我们给你照一照你小心点!”近日晚上,新安江街头走过一支由8名女同志组成的夜间巡逻队,她们佩戴着“平安巡防”红袖章,拿着手电筒,在新安江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上街开展巡逻活动,巡逻队从罗桐社区出发,沿新安路、新安东路向东一直到东区广场又返回到罗桐社区。夜幕下的新安江寒风袭人偶尔还下着小雨,但这丝毫不影响队员们坚定的脚步,她们正为平安家园建设贡献者自己一份力量,她们就是罗桐社区的巾帼巡逻队。

面带和善的笑容,脚踏平实的步伐,罗桐社区的女子巡逻队上岗已有一段时间了。在派出所协警的带领下,队员们神采奕奕地穿梭在街边巷道,对突发的紧急情况意外事件进行了解处理。她们除了参加由新安江街道综治办、新安江派出所组织开展的“平安巡防”外,平时还经常在小区开展巡逻活动,巡逻队穿行在社区的各条道路、弄堂、小巷。在小区,队员们提醒居民注意安全用电、防火防盗,排查安全隐患、调解矛盾纠纷、维护治安秩序,遇到熟悉的居民她们热情打个招呼,碰到陌生的可疑的人员,她们会主动上前询问一番。社区的每一角落都留下了她们的足迹,她们用一片爱心和一份责任为打造和谐社区发挥积极着作用。有了这支巾帼巡逻队的助阵,居民更多了一份安全感,社区多了一份平安和谐。

如今,这支巾帼义务巡逻队已成为了社区里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更多的热心党员和居民参与到巡逻活动中来,为社区平安增添光彩。(徐艺 )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