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养老护理知识技能进万家
2013-12-18 14:30

12月17日梅城镇严陵社区开展“养老护理知识技能进万家”培训活动,培训内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养老护理基础理论及相关知识、养老护理基本实践技能为主,来自社区的200位居民们来到了培训现场。

据介绍,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养老服务水平和失能、半失能老人家庭护理人员的护理技能。培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养老护理个性化服务理念,无论是居家还是在机构中,老人的日常照护都应该建立在对老人个体差异的充分了解之上的。由于现在养老行业发展尚不完善,尤其是专业养老服务人才缺口很大,许多家庭都是雇请保姆或小时工照顾老人,这些人知识技能并不专业。一位来自社区的阿姨高兴的说,这样的活动很实用,以往在家照顾老人,对于翻身、协助老人如厕等事情往往觉得又麻烦又难办。经过老师讲解之后,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经验和技巧,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办下去。

在讲座上,老师主要为大家讲解一些日常老年照护知识,帮助大家更好的学习和了解。为大家展示了一些老年照护的知识,包括洗手、助行器的使用、协助喂饭及噎食的处理以及心肺复苏等。本次活动是梅城镇严陵社区联合推动养老护理知识进社区的一次成功尝试。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社区老人越来越多,养老服务成为重要需求。而通过专业养老院的中心作用,可以将其专业的长期照护服务辐射到社区,使居家养老也得到了专业的补充,使老年长期照护服务体系立足于社区健康发展起来。相信今后,类似的活动仍将持续的举办下去,为更多家庭带来专业的养老知识。(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陈慧峰)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