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远程教育显成效
2013-12-30 13:42

“对了,本月的党员远程学习内容中,再增加些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热点,有许多的老党员挺想了解国事,来提好建议了”,“新安先锋专栏中,有许多我们身边党员的模范宣传,今后远程学习中也把这个内容带进去一起学……”。这样的场景,经常会出现在罗桐社区每月16日上午的党员远程教育服务中心,这一天,是罗桐社区全体党员雷打不动的集中学习远程教学的固定时间,负责社区远程教学工作的社区书记助理陈卫斌和分管党建管理的社区副书记会认真倾听党员们对教学的意见和要求,以便更好地开展好远教活动。

远程教育是一种以自主学习为主的教育方法,在市委组织部和街道党工委指导下,罗桐社区远程教育工作从增强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入手,着力抓住提升能力的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好教育活动,确保基层教学站点安全高效运行。

社区以“学好”为目标,注重发挥远程教育的宣传教育带动辐射作用,每月精心准备选取典型教育课件,播放宣扬模范典型、好人好事、公民道德、法律政策等方面的内容,最大程度满足不同党员的需求,引导社区党员树立良好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以“效率”为要求,合理安排远程教育活动,党委20个支部460余名党员分为两组,分单月双月进行远程集中学习,平时每周组织一次远教课程,引导党员和居民互动学习,使远程知识更好传播,提高了党员和群众学习交流积极性;以“便民”为结合点,依托远程教育平台,不定期开展道德讲堂、保健知识、社会新风、科普知识等教育培训内容,满足了社区各个群体的需要,让远程教育发挥最大效益。

一年来,社区远程教育点开展教学活动达40余次,培训党员群众1700余人次。社区远程教育网点不仅充实了社区党员教育平台内容,更成为广大党员群众学习交流的温馨家园。(通讯员 邵红云)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