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召开迎新春民主生活会
2014-01-09 20:41

“这1150元爱心款是我们支部全体党员募捐的一点爱心,希望在新春到来之际能为社区的困难居民再带去一份党员的问候”;“今年我们‘和事佬’先锋队帮助调解了十多起邻里纠纷,其中一个棘手的问题大家花了一个多星期才解决好,感觉很有成就感”;“作为‘守望者’夜巡服务队,我们每月的夜间巡逻活动开展正常,今年罗桐的案件与去年相比又下降了47%,我们真开心!……”。1月8日下午,罗桐社区先锋议事厅里热闹非凡,罗桐社区20个党支部书记年终民主生活会暨迎新春茶话会正在进行中,大家围绕“六亮六比”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晒出了各支部党员一年的服务“清单”,向社区党委亮出了牌。

各党支部书记简明扼要地讲述了一年来支部建设情况及协助社区开展的日常服务:参与“三改一拆”行动、举办十余次的社区道德讲堂宣教活动、共同为四川地震爱心募捐二万多元、参加社区美化家园整治、帮困敬老亲邻助残奉献爱心、举办社区运动节、邻居节、科普节等各类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三年一次的“两委”换届、进行网格化管理延伸服务……。在社区开展的各类活动中,党员的身影随处可见,模范作用发挥明显,社会正能量得到更好传递。

近年来,罗桐社区始终坚持以党建为核心抓好社区各项服务,并以“一个支部一支服务队”模式助推工作落到实处。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得到更好传承,社区党建工作先后被授予浙江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杭州市党建示范社区等符号,为罗桐社区创建“全国和谐示范社区”奠定了强有力基础。

(通讯员  邵红云)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