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消防安全 由你开始
2014-01-10 16:45

新年来临之际,罗桐社区综治委、社区团工委联合杭州市“六进消防宣教中心”为罗桐社区的100多位居民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讲座中,任教官通过幻灯片形式让大家看图片、播视频生动再现了一幕幕惊险的火灾现场,然后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重点围绕家庭防火、消防急救、逃生自救、灭火常识等进行了讲解,以及怎样处理家庭煤气泄漏和厨房炒菜食用油着火等非常贴近生活的消防知识。讲解案例丰富,详细生动,居民们听得十分仔细,不时提出问题,教官都一一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最后教官还拿起社区配备的干粉灭火器,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如何使用做了现场示范。

讲座使社区居民深受教育和启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这次消防知识讲座,大家不仅学到了防火方面的实用知识,提高了防火、灭火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安全防火意识,更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居民纷纷表示回去后,将所学的知识告诉亲戚朋友及邻居,让大家都了解重视消防安全。

罗桐社区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经常通过黑板报、橱窗、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宣传,社区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让居民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应对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通讯员 付胜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