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启动第三次经济普查PDA数据录入工作
2014-01-14 19:35

按照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的要求,1月13日,新安社区正式启动对辖区内的山水华庭小区沿街商铺、金山湾餐饮一条街等80余家个体户的第三次经济普查PDA数据录入工作。

此次的经济普查有别于以往,首次采用手持PDA(平板电脑)上门进行数据录入,这对于社区基层统计工作者是一次考验。走到一处普查单位,首先要在电子地图上进行定位,然后进入普查单位,对商户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进行拍照,并且按照普查表的要求逐项填报数据资料,最后通过网络将数据上传。

PDA的使用,是本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一项创新之举,可以确保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数据采集、数据录入三个工作环节一次性完成,还减轻了普查人员负担,最大限度确保了信息的真实性。经过一天的工作,社区普查员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感受:“感觉这次普查和以前相比,它可以GPS定位,更真实;它可以拍营业执照,使数据更准确;还有就是比较方便,因为数据只要填上去保存好就可以上报。”目前,普查工作已如火如荼的开展中,普查员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普查工作,确保指标完整、数据准确。

(王音知)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