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开展“清剿火患” 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4-01-22 17:27

近日,新安社区开展了“清剿火患”检查行动,组成检查小组的成员包括社区分管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流动人口的社区工作人员,根据街道下发的文件要求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全面检查,深入走访了8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包括2家小型宾馆、2家油漆店、摩托车修理店、汽车修理店、石材厂以及居民小区的电梯。

检查小组一行人来到一家单位后,先亮明身份,然后找到消防安全相关负责人,发放消防安全知识传单,并一同查看安全通道、安全标识、消防器材、相关证照等,期间在《消防检查记录表》上做好记录,最后要求负责人签字确认,正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检查发现,有3家单位灭火器过期没有替换,其中1家还在安全通道堆放杂物,将通道堵住一半。汽修厂为三合一场所,且二楼为木质建筑,电线分布凌乱,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针对上述问题,社区均已对相关企业提出整改意见,并将再次上门检查。

消防安全责任重大,仔细负责的检查、跟踪督促整改,将为社区构筑起一道消防安全的“防火墙”。(通讯员 王音知)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