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湖社区:认真做好基本侨情调查工作
2014-01-22 20:33

开展基本侨情调查,对全面了解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基本情况和他们的需求和愿望,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侨胞、侨眷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充分发挥侨务资源的独特作用,对社会经济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寿昌镇西湖社区对侨情调查工作十分重视。全覆盖普查阶段,由各居民组长逐家逐户上门询问登记,对一些户在人不在这类的居民,组长联系有较大难度的,由社区工作人员想方设法负责联系,每个社区人员协助指导二至三个居民小组的普查工作,保证了普查工作的全覆盖。这样的工作机制,基本上可以避免普查中出现遗漏的情况。

在全数普查的填表阶段,社区征求涉侨人员的意见,请调查对象到社区,由调查员讲解、辅助填写表1和表2的具体内容。根据调查对象的不同情况,设定相应的普查填表方式,对家位于外地的涉侨人员,社区安排两名调查员专程上门访问调查。涉侨家庭对社区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认可和感谢,也密切了涉侨人员与社区的联系,增进了涉侨人员与社区的了解和感情。(通讯员 邓双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