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文体座谈促发展
2014-01-24 14:31

为更好推进基层文化发展,繁荣社区文化建设,提升居民文化素养和生活幸福感,近日,罗桐社区召开文体骨干迎新春茶话会,共商社区文体队伍建设相关事宜,探讨社区文体工作发展思路。来自社区“幸福合唱团”、“快乐鼓乐俱乐部”、“戏曲歌舞俱乐部” “棋琴书画俱乐部”等14支文艺团队骨干3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

与会代表就提升社区文化、营造更好和谐社区氛围进行深入探讨,就全年开展的百余次各类文体活动和特色文化建设进行广泛交流,一直以来,罗桐社区党委都十分注重社区文体建设工作,多年来,通过努力挖掘了一大批文体骨干和文体爱好者,使社区文体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同时也带动了社区居民的健身意识,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和生活幸福感。2013年,在社区党委引导下,文化团队充分发挥自治作用,社区自编自编导的、由社工和30余名居民共同参与表演的大型文艺节目——《鼓韵魁星》,不仅代表新安江街道参加了我市“百团争星”的乡镇文艺竞赛获得金奖,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代表我市三赴杭州参加群众文化节比赛获得银奖,并最终以周边五县市唯一代表团队之名义登上了杭州大剧院展示形象获佳绩。社区拳剑队领队朱友梅带领队员参加在香港举办的第八届国际武术比赛,在二十七式杨氏太极拳、五十二式杨氏太极刀项目中获得团体冠军荣誉。

良好的社区氛围、热心的文体骨干、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推进,使社区文体工作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罗桐社区荣获了“浙江省文化示范社区”光荣称号,为社区和谐建设增了光添了彩!

通讯员 付胜红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