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打响“五水共治”行动第一仗
2014-01-28 14:25

自1月27日新安江街道部署“五水共治”工作之后,罗桐社区“五水共治”工作在新安江街道联系科室——经济发展科指导下迅速行动起来,党群齐心协力积极投入到“五水共治”行动中,按照“治水先治污”工作步骤,社区从环境整治开始,分组对辖区环境卫生及位于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范围内横坑坞小区、芹坑坞小区等区块内的河道进行排查,然后组织社工、党员志愿者对小区、河道、民成房前屋后等各类存在卫生死角的地方进行清理整治,并把打捞河中漂浮物、捡拾河床两岸暴露的生活垃圾做为工作重点进行安排。

在清理过程中,党员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他们有的用竹竿打捞河中垃圾,有的用钳子捡拾河边塑料袋、编织袋、酒瓶、可乐瓶,有的负责垃圾搬运,通过整治,罗桐社区区域内的河道基本无生活垃圾、无废弃物,河岸也变得整洁清爽干净,工作取得了实效。

本次整治活动,不但打响了社区“五水共治”行动第一仗,同时也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社区将以最干净、最靓丽的环境面貌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接下来,罗桐社区还将围绕“五水共治”开展氛围营造,通过挂横幅、出黑板报、布置橱窗、收发短信等多种方式让更多居民了解、关心、支持“五水共治”行动,为打赢我市“五水共治”攻坚夯实基础。(通讯员:付胜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