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社区:助力“五水共治” 从清理河道源头开始
2014-02-13 22:17

新年伊始,白沙社区助力“五水共治”,制订了从清理河道源头开始的方案。2月11日早晨7点,社区“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丽英带领十几名社区居民、村民到达了清理第一站--江村埠河道源头。

本应河水潺潺的江村埠河道源头却被差不多与桥面齐平的垃圾堆掩埋,附近村民说这是有40个年头的陈年垃圾堆了,陈年垃圾清理实属不易,且这堆有着40个年头的垃圾堆已全然是各种生活垃圾和泥土的混合了。大家发扬不怕苦怕累的精神,拿着铁铲、扫帚、钳子等清洁工具一起动手,分工合作:清理河道两边杂草、捡拾白色垃圾及生活垃圾、搬运垃圾到垃圾中转站等等。两岸杂草和包装纸就地燃烧处理,泥土和垃圾混合物则搬运至垃圾中转站。

至上午11点30分,垃圾堆已经搬运了四分之一,效果显著。徐丽英说:“这堆有年头的垃圾堆预计两天之内清理完毕,接着就是疏通河道,竖立严禁乱扔垃圾告示牌,保证清理效果,下一站要去姚头源河道源头清理,积极配合3月底开工的姚头源河道整治工程。”

通讯员 毛枝莲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