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传统加科普 元宵佳节也创新
2014-02-13 22:20

“咚咚咚咚锵~~咚锵咚锵咚锵锵,嘶嘶……”在欢庆锣鼓的伴奏中,在唢呐活灵活现的小马配音下,八匹色彩缤纷的小竹马在罗桐社区的大院里欢快地跳动着,结伴而来的老人们、带着孩子的家长们、挎着菜篮子的大妈们、千岛宾馆等共建单位的职工们……几百名居民把罗桐社区的小院挤得满满当当,原来是一年一度的欢乐庆元宵活动开始啦!

今年的元宵活动,罗桐社区除了保留猜谜语、包五彩汤团这类传统项目外,还特别注入了科普环保这样的新鲜元素,为了普及“五水共治”行动,还将“‘五水共治’是哪五水?”为什么要开展“‘五水共治’活动?”之类的谜面!而为了让大人和孩子们都来吸收社区的科普元素,社工们还设置了“平衡钓酒瓶”、“吹不开的苹果”、“巧手画五星”等科普环节供大家分享参与,面对着这些新奇的科普游戏,大人孩子都忍不住挽袖上阵,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龙,而社区提供的油盐酱醋等奖励用品更是让导民们开怀一乐。

通讯员 徐艺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