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花社区:齐心协力 助力“五水共治”
2014-02-20 21:58

“五水共治”,是梅城镇2014年工作的重要目标,梅花社区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辖区特点,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动党员群众,社区矫正人员,居民代表,于2月20日下午,对梅花小区内的污水沟进行了彻底整治。

此项工作,分两步展开。首先,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污水沟,河道,及存在卫生死角的地方进行排查,拍照记录。其次,共同商议,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根据污染情况的不同程度,将当天的整治行动分为两个小组,分别由社区书记、主任亲自带队开展,并把整治污水沟、捡拾卫生死角暴露的生活垃圾作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清理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分工配合。梅花小区的一条水沟旁的竹林地几乎成了居民们的垃圾填埋场,长年累积的生活垃圾散发出阵阵难闻的恶臭,加上近来连日阴雨天气,地里又湿又难走。但是大家都没有退缩,带上手套,提起编织袋,有的还拿着铲子,拉着畚斗车,埋头苦干起来。铲的铲、捞的捞、捡的捡。

通过一下午的努力,梅花小区的水沟旁已基本无生活垃圾,废弃物,竹林地也变的干净清爽起来。接下来,梅花社区还将通过张贴橱窗宣传报、出黑板报的方式让更多居民了解“五水共治”,认识“五水共治”的好处,齐心协力,为梅城镇建成“五水共治”先行区打下扎实的基础。

(通讯员 邵霞艳)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