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
2014-03-02 22:38

2月28日,沧滩社区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社区两委班子、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居民组长等近百名居民骨干参加了会议,街道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领导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了“百名干部千名党员进万户”大走访、“双实”排查、“正风肃纪”等相关文件,然后社区党委书记吴晓娟同志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了部署。吴书记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坚决反对“四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党员干部群众工作的能力。社区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紧紧抓好三个关键环节:一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三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扎实推进四项重点任务:一着力解决“四风”方面问题;二着力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无违章创建”、“塘坞区块改造”等民生实事;三严字当头抓正风肃纪;四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吴书记要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与社区平时工作相结合。接下来,社区干部会与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网组片”网格中联系楼道的党员,走遍社区所有80岁以上老人、困难户、重点对象,听取他们的意见与建议。大走访同时协同派出所民警开展“双实”排查行动,摸清社区底子。社区工作者还要根据66810要求,保证每月走满15户重点对象,并做好走访记录。根据沧滩社区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无违章创建”、“塘坞区块改造”等民生实事。社区范围内无河流沟渠,但“五水共治”工作仍然非常重要。社区以抓节水为切入点,打造沧中与桔园两个美丽生活小区,对社区服务大厅门前场地进行改造,并安装LED显示屏,以带动整个社区环境的提升与美化。巩固和拓展“三改一拆”成果,创建“无违建”社区,协助街道办事处对塘坞区块(新建村)进行老旧房屋改造。

督导组组长赵向明最后说,今天会议就是表明沧滩社区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正式开始,活动的最终目的是党的“四风”问题得到整治,党员干部自身素质得到明显提高,党员队伍得以纯洁,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得以夯实。

通讯员 徐敏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