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社区养老服务代金券,超赞!
2014-03-03 14:11

当明珠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徐树华家时,徐树华的妻子正准备做饭,得知有人来探望,她赶忙招呼工作人员喝茶吃糖。现年74岁的徐树华常年患有类风湿,自2004年在外打工眼睛受损后,便一直在家。家里的大小事和照顾丈夫起居全靠69岁的妻子邵纪云一人。

询问了两位老人的生活近况后,社区工作人员小许递上了几张社区养老服务代金券,邵大妈很开心,双手不断地在围裙上来回摩擦,“这个饭店就在新安花园路口,可以抵10元钱,这个理发店离你们家也很近……”小许对照代金券上的服务项目,向邵大妈一一解释。

和徐树华一样,小许将定期为明珠社区30余户困难老人送上代金券。吃饭、理发、干洗、家政服务、便民超市,在明珠社区的便民服务卡上,标注着5项爱心服务网点和对应联系方式。“我们社区从2009年开始发放养老服务代金券,每个季度发放一次,并通过季度走访了解居民的实际需求,定期增加或更换一些适合老人家的服务项目。其实大多数老人对生活的要求并不高,有人陪他们聊聊天,他们就已经很高兴了。”小许说。(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