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三·八”花絮
2014-03-06 19:58

“我觉得还是把这些废弃物用锄头轧开较方便清运,要不实在太重了,我们女同志力气真当是不够……”,在横坑坞的社区“五水共治”整治现场,服务认真的姚爱素大姐对着伙伴们提出了自己参与的劳动想法,毕竟,这一大摊的整治工作量不用点好办法还真是难以顺利完成;“今天我们带了2000元现金过来,我们想把其中一半用于小王她娘俩的餐费补助,另一半用于她们俩的日常生活开支,最近母女俩的用药情况还好不?经费缺口还有多少?”在市四院的精神病人住院部,社区妇联的女工团队向住院部主任详细了解社区居民小王母女俩的治疗康复情况,为其交纳了部分费用,了解了她们近期状况,帮助协调了报销手续办理等事宜,随之又共同走访了社区的另外7名住院康复患者,为她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您的血压最近有点偏高,平时要多注意饮食和锻炼了!……”在社区便民服务现场,罗桐社区巾帼医务服务队的医生们耐心地一边为居民开展着诊疗,一边细心提醒着居民们生活中的注意细节……。

瞧!罗桐社区的“三·八”服务现场——市一院的女医生们加入到了义诊服务队伍中来了、有理发、按摩等特长的社区女义工们前来现场为居民提供免费服务,市民卡中心的女同胞们带来了便民服务、市供电服务中心的女工们前来开展用电咨询、罗桐社区党群示范结对的单位——疾控中心、青岛啤酒厂等女党员团队也前来认领岗位参与服务……”。在罗桐社区团工委、社区妇联的组织带动下,党员、团员、社员“三员”齐上阵,同心合力开展家园自治的氛围一下子变得浓厚起来:横坑坞一级水源保护区集中整治得到了有效推进、青坑坞小溪治理顺利完成、社区“三·八”服务站为300余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她们还共同走访了社区“爱心雨”优秀义工团队、集体整治了望江小区环境卫生……今年的“三·八”节,罗桐社区过得和往年不一样:活动中少了吆喝与宣传,多了服务与奉献,社区党委倡导社区的“三·八”们走入小区、走近居民,多为百姓提供服务,多关心身边特殊邻里的生活安居,几十名“三·八”服务团队的巾帼志愿者在倡议下主动加入到为民服务中,用自身实际行动为社区公益服务出了力、添了彩,有效推进了基层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通讯员 周超)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