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越剧戏曲队老有所乐
2014-03-06 21:12

在健安社区有一帮老年人自由组合的“越剧戏曲队”,这些社区老年人不仅自己乐在其中,同时也给社区居民带来无限乐趣。

每周一、四下午二点到五点健安社区五楼都可以看到这些老年人们的精彩演出。这是一支纯粹免费专唱越剧戏曲队,自由组合,组成虽然简单,但里面不乏专业,后台主胡、扬琴、大提琴、二胡、琵琶、中阮、三弦、笛子、敲板等一应俱全,前台的票友声腔清悠婉丽优美动听,表演真切动人。

据队里的杨立宪介绍,他们的队里现在都是退休的,年纪大的有70多岁,也是有着共同爱好大家组团到了一起,想来就来,想唱就唱,非常开心。经常唱的戏曲有孟丽君的《游上林》、梁祝的《十八相送》、白蛇传的《倒塔》,因为队里有编曲的老师,他们也是不断更新曲目。像何经伟老师,编曲、写剧本都会,他收集汇编了十多本剧本,老年大学和其它社区也都来此借用。还有其中赖清海老师除了负责本社区的队伍管理,越剧、婺剧伴凑都很拿手。接下来他们正在编写宣传“五水共治”的“三句半”,准备到社区的各小区演出,寓教于乐。

现在队里共有20多人,健安社区也会每年安排他们在夏季纳凉晚会一展风彩,让这些老年戏迷们有一个展现自我才艺的舞台,真正让他们老有所乐。

通讯员 姜紫霞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