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花社区:举办“三•八”妇女节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2014-03-10 10:28

初春三月,乍暖还寒,街上的行人都还裹着厚厚的冬衣。3月8日这天,天下着大雨,在梅城镇十字街口的街心花园旁围着一大帮人,他们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积极响应梅城镇梅花社区党委的号召,来参加社区组织的以“学雷锋赤诚爱心 展女性魅力风采”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的。

采血车上,从填写健康状况征询表,体检,化验,到信息登记等程序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只见一位姓刘的师傅挽起袖子,微笑着说:“献血不仅有益于自己的身体健康,献出的血液还能帮助那些急需要用血的病人,一举两得。今天是女人们的节日,来献血的女同胞们还真不少,我们这些纯爷们可不能落后啊”,他的一番话把现场的所有人都逗乐了。通过聊天,我们才知道,吴师傅今年已经55岁了,在这之前已经献过好几次血,累计献血量达到1400毫升。今天,他是专程在他爱人的陪同下来献血的,因为今天是“三八节”,他们想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纪念这一天。他说:“我的身体好着呢,这么大岁数了,还能献血,不简单吧。”是啊,我们在为吴师傅健壮的身体祝福的同时,更为他的精神感动。

今天来到现场的很多位女士,都是抱着满满的爱心而来,但是由于献血的各方面要求都比较高,有年龄,生理期,身体素质,健康状况,体重等等方面的原因,最终献成功的不多。但是,爱心,没有年龄与性别的限制,他们有心到来,就证明了他们的一腔热情和一颗颗善良的心。我们还是要感谢他们,同时,感谢所有捐出涓涓热血的男子汉们,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生命加油,为社会添彩,让我们一起,向他们致敬。(通讯员 邵霞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