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助人之需 我能所为
2014-03-10 13:49

自罗桐社区党委开展基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部署活动以来,党员们以志愿报名方式主动认领“微心愿”,开展党群结对帮扶活动,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帮助困难居民解难事,成了居民的贴心人。

你有困难和我说

“小邵,你帮帮忙,看看能不能帮我联系一下罗女士”。近日,罗桐社区自强创业党支部党员李平提着慰问品,走进了社区服务中心。作为帮扶对象,他连续上罗女士家跑了两趟,可总家门紧锁无人应答,电话也联系不到,着急的他想到了能不能通过社区的网格系统帮上忙。

通过一番周折,总算联系上了卢女士。“谢谢你热心惦记着我们母子,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一见面,卢女士一边说着一边眼角泛起了泪花。“别急,别急,慢慢说……。”李平见这状况赶紧安慰。“说说家里的近况吧,看看我们还有什么可使得上劲的”。 “近些日子,我爸身体不好住院了,妈妈在医院忙碌着,没时间照顾生病的我,这些天我和儿子只能暂时居住在亲戚家”,卢女士与我们唠起了家常:“儿子还很小时就没了爸爸,还没等缓过神来,红斑狼疮又找上了我,这十年的路程虽然走得很艰辛,但有乖巧懂事的儿子做伴,父母细心照顾,加上我们罗桐社区的关心,我怎能不坚强面对生活呢!”看着李平送来的5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她又激动地表达了感情。

我就想要一条大绒毯

“我家条件不好,我们祖孙三代居住在这50来个平方里,现在孙女长大了不肯和我再睡一床了,最近我在客厅为她单独搭了一张床,天气还很冷,就想要一条绒毯送给她……”。当得知社区最近在开展“微心愿”收集活动,党员已上门来收集微心愿时,陈大妈憨憨地说了自己的心愿。

近日,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罗桐第三党支部的几名党员提着印花绒毯走进了陈大妈家,完成了她的“微心愿”,为她圆了孙女的绒毯梦。

有人来看看我就是心愿了

“老包,劳你们费心了,你们不用给我带慰问品,平时你们和我聊聊天就够了,生这点病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你们放心,我会用健康的心态快乐看待生活的”。乐观的社区居民老汪乐总是呵呵的。日前,建工党支部的几名党员在罗桐社区建工党支部包祝荣书记的带领下看望了与癌症抗争多年的社区居民老汪,大家带着水果和自筹的慰问金又让老汪感动了一回。家长里短的一番聊天,让老汪感觉心里满满的感动,直言有社区党员的贴心关怀,会更坚定生活的信心。

社区是党员群众共同的家园,在这个和谐的大家庭中,许多热心公益活动的党员和居民积极主动参与服务与建设,独居老人结对、困难家庭帮扶、留守儿童关心……,一个个微心愿在社区党委牵线下得到认领,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通讯员 邵红云)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