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社区积极创建“无违建社区”
2014-03-11 14:22

力争6月底前拆除剩余4300㎡违法建筑

 自今年全市“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新安江街道白沙社区马上排定拆违计划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力争6月底前拆除剩余的4300㎡违法建筑,早日创建成为“无违建社区”。

白沙社区管辖原白沙村及白沙新村两大块,面积相当于新安江主城区,分散、人口多、农居混杂、外来人口流动量大,这既是一大特点,也成了管理难点。近年来,诸多因素导致白沙社区产生大量违法建筑。据白沙社区调查统计,截至2013年7月底,白沙社区范围内违法建筑面积竟达22580㎡,大小350处,分布于各自然村,其中姚公堂、章家、林村、小塘坞等成了违建的“重灾区”,也成了不少村民的重要收入来源,特别是废品收购加工户与当地村民形成了利益共同体。

面对重重阻力,白沙社区积极配合市有关部门和新安江街道强势稳妥推进拆违。自2013年8月15日,对“重灾区”姚公堂进行依法强拆以来,白沙社区范围已进行了5次强拆,共拆除违法建筑310处,拆除违建面积18280㎡。为防止反弹,特别防范废品收购加工户卷土重来,白沙社区全天候巡查值班、全面监管、深入宣传,并实行班子成员包片负责制。同时,奖罚分明,对顶风违章、抵制政府行为的村民进行警示,对自拆违建、积极配合政府的予以表扬奖励。

作为城郊结合部,白沙社区“无违建社区”创建工作任务繁重。白沙社区两委表示,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结合“五水共治”行动,坚持以改带拆、以拆促改、改拆结合的原则,早日创建成为“无违建社区 ”。当前,白沙社区正按照已经排定的拆违计划时间表,挂好作战图,力争6月底前拆除剩余的4300㎡违法建筑,并对姚公堂、章家、林村、小塘坞等进行改造美化,让村民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变化,享受得到实惠。

(记者宋胜清通讯员 刘田刚)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