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推进无违建社区创建
2014-03-12 14:32

为了积极主动地配合建德市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的“无违建市”创建活动,新安江街道开展的“无违建街道”、“无违建社区”等创建活动,府东社区于今日召开“无违建社区创建动员大会”,并发放创建“无违建社区”倡议书,社区居民组长、支部书记及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结合我社区开放型小区多,白头坞片农民房多,出租户多等实际情况,社区负责人在动员会上提出要形成社区干部—居民组长、支部书记为一体的联动机制,由居民组长、支部书记积极配合社区干部进行走访,提供辖区内违建线索,再由社区干部联合城管队员上门摸清违建的具体信息。在这个过程中,居民组长等居民骨干既是宣传者、监督者也是拥护者,将社区坚决推进无违建社区创建的精神向各片居民群众传达,让群众了解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对违章搭建者进行监督,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发现一户上报一户,摸清一户处理一户,坚决做到不留盲区,做到全覆盖,做到底子清。

社区将把创建“无违建社区”行动积极结合到“五水共治”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中去,并以“无违建”为载体,推动“三改一拆”的顺利进行。在做好动员的同时,社区将在近期结合大走访活动加大对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无违建”创建活动中来。按照无违建社区具体实施方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强力推进违章建筑的摸排、拆除行动,还居民一个规范,整洁的环境。

(通讯员 王涛玮)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