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学雷锋精神 当“共治”能手
2014-03-16 12:12

为营造人人参与“五水共治”的浓烈氛围,让市民们更好地积极参与到“五水共治”行动中,3月5日下午,罗桐社区党委和团工委在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建德办事处、新安江第一小学等热心单位的支持下,又一次组织开展了“五水共治”宣传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争做“五水共治”先锋使者。

此次队伍由社区的社工、社区“美加净”卫生整治队、检疫局全体干部和少先队员共60余人组成。在启动现场,大家作了有效的分工合作:少先队员们在进入楼道向小区居民家庭发放投身“五水共治”共建美好家园的倡议书和治污、防涝、节水小知识,让市民们懂得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社区“美加净”卫生整治队的10余名者认真寻找卫生死角、家禽饲养反弹及健身器材损坏情况;杭州市检疫局全体干部在刘强局长的亲自带领下开始了花坛清理和沟渠垃圾治理……。新安路51幢前60余米长的露天污水沟淤泥被完全清理、十二局宿舍楼前近百平方的花坛被整治一新、绿化带中的垃圾被捡拾干净、楼道口的堆积物被清运搬迁、小区的下水道被疏通……,当看到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自己的劳动有了成果时,大家的脸上不约而同地露出了笑容!

通过宣传和整治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劳动实践能力和单位党员的参与意识,更是美化了小区环境,提高了水资源保护意识,使“五水共治”行动得到了进一步深化。(通讯员 付胜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