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3.15消防产品质量宣传
2014-03-16 12:14

3月14日下午,溪头社区联合市消防队、财税地税局、邮局等部门在碧江花园小广场前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宣传咨询活动。向居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展示常用消防产品,现场向居民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知识,得到了居民的普遍欢迎。

下午14时开始,消防咨询台前就有居民朋友前来翻看宣传资料和咨询相关知识。工作人员一一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识等消防产品的真假识别、日常使用以及维护保养方面的知识。同时,宣传人员还积极向广大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大妈,来看一下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学习一下消防知识。”“大爷,给您一张消防安全宣传手册,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的安全。”宣传人员边发资料,边讲解一些基本的消防常识,提醒广大市民关注消防安全。拿着宣传册的大爷笑呵呵的说到“还是这个手册好,我虽然不认识字,看不明白上面写些什么,但是看了图片就明白了。”宣传手册的内容包括了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家庭火灾、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逃生等知识。消防队官兵的讲解和宣传手册相结合的方法,进一步引起居民对消防产品的重视和关注,提高群众的法律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