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走访活动“三结合” 访民情聚民心
2014-03-18 09:56

为扎实有效地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工作,自社区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以来,府东社区干部陆续深入小区,结合“88345”工作法,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在群众中开展大走访活动,向居民广泛征求意见,征集微心愿。

本次活动,社区采取分类走访的方式,做到“八必访” :居民生老病死必访、特困家庭必访、失业人员必访、矛盾纠纷必访、空巢老人必访、残疾家庭必访、流动人口必访、矫正帮教人员必访,并围绕社区中心工作,做好“三个结合”,使大走访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一是与政策宣传相结合,利用入户走访活动,深入群众,及时宣传党和政府的各类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及各类安全科普知识,同时结合我市当前开展的“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发放倡议书,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与率。

二是与维护稳定相结合,立足入户走访活动,全面掌握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拓宽矛盾纠纷的信息渠道,把工作做在前头,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把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同时,教育群众遇到问题要通过正常渠道依法有序地逐级反映诉求,不使简单问题复杂化、局部问题扩大化、小问题变成大矛盾。

三是与扶贫帮困相结合,以入户走访为工作抓手,深入到居民群众中访贫问苦,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倾听民声。重点关注困难家庭、失业人员、空巢孤寡老人、残疾家庭等弱势人群,征集微心愿,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为他们排忧解难,凝聚民心。

短短几天的走访,居民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和肯定,并真诚地向我们提了些意见建议,这也将作为社区下一步进行整改提高的动力和信心。大走访活动不仅增强了与广大居民群众的感情,也提升了社区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我们会继续把这项活动贯穿到以后日常工作中,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真正达到“进百家门,知百家事,解百家难,暖百家心”的目的,让大走访活动成为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社区建设的有效载体。

通讯员 夏红缨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