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违章搭建,党员带头自拆
2014-03-18 14:50

自我市召开创建“无违建市”动员会以来,府东社区党委立即行动,召开创建“无违建社区”部署会,动员广大党员、居民骨干行动起来,并将倡议书发放到居民家中,营造创建氛围。

家住政法路新安公寓二楼的老边,是一位退休在家的老党员,依据房地产的设计,老边家的阳台外面有一块跟阳台差不多大小的露台,属于大家的公摊面积,露台的下方是一单元与二单元之间的平台,平台到露台有两米多高的高度,由于房子的结构是前后两套错层设计的,老边家属于后面层次,到了冬天,阳台上只有一个小时左右的太阳,加上楼上经常会有垃圾掉落在露台上,于是,老边也像别人一样在自家阳台外面的露台上搭建了阳光雨棚,一是为了多凉些衣服,二也可以挡住楼上掉落下来的垃圾。

程师傅是老边的邻居,3月11号,向社区投诉老边家及旁边两家的违章搭建影响到他的生活,王书记得知情况后立即到现场查看情况,由于问题牵涉到4户居民,王书记又联系城管执法队员到现场来认定,最后请4位住户坐下来协商调解,在调解室里,程师傅诉说了因违章搭建所造成的困扰,老边二话没说,就是一个字,拆!“我是共产党员,带头拆,我不会给社区拖后腿”。其余两户看到老边态度坚决,当场表明同意回家自拆了,3月16号,老边花了600多元请来了专业师傅对自家的雨棚进行了拆除,其余两户同时也实施了自拆。

社区王书记想到,雨棚拆除了,还要拆除邻居间的“隔阂”,于是又亲自担任起老娘舅,对双方做了思想工作:“远亲不如近邻,近邻就是亲人”。最后四户家庭在互相体谅、互相理解的过程中达成了一致意见,邻居间的不快得到了解决。

(通讯员:包雨仙 )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