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征集微心愿,助力微梦想
2014-03-19 13:43

“我希望每年能给我们残疾人安排一次免费体检。”红枫小区的汪阿姨说道自己的小小心愿。“可不可以帮助我找一份离家近点的工作,方便照顾儿子。”这是社区一位单身妈妈的心愿。“能否给我安排一辆面包车,我想带支部全体党员去看望一位农村党员”这是红枫支部书记老吴的心愿……近期,明珠社区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走访、座谈等各种形式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 “微心愿”征集活动。

明珠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机制,把整个辖区共分九个网格,这几天里,每名社区干部按网格分片进行了走访,主要集中走访了病残家庭、空巢老人、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等特殊群体,询问了他们当下的生活困难,以及是否什么心愿希望让社区帮助解决的。与此同时,社区党委还通过召集支部书记、老年协会骨干、居民代表进行座谈沟通,多层面收集“微心愿”。

“微心愿”活动启动以来,明珠社区已征集到各类“微心愿”近百条,社区希望有需求的困难家庭能主动来申报“微心愿”,也希望有更多能帮助别人圆心愿的党员居民主动到社区来认领“微心愿”。下一步,明珠社区将组织开展在职党员“微心愿认领”行动,努力帮助这些许下“微心愿”的社区居民圆梦,将爱心洒向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通讯员 陈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