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微心愿,微力量,大温暖
2014-03-24 10:39

近日,沧滩社区结合群众路线大走访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各个网格,逐一走访辖区内困难党员、困难居民、80周岁以上老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广泛收集他们心中的微心愿,启动了“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党员社区认领服务活动。广大党员根据自身实际纷纷认领微心愿,以实际行动服务居民,争当“圆梦使者”,传递正能量。

“我想吃肯德基……”读到这个小心愿时,建德市发展和改革局的谢副局有些惊讶。这个心愿来自一个四口之家,一个年轻的单亲妈妈拉扯着三个小孩。12岁的姐姐与10岁的哥哥都在读小学,8岁的弟弟今年刚到读书年龄。因妈妈白天要照顾孩子,所以只能在网吧找了一份晚上上班的工作。妈妈为了减少房租,就在新建路租了一间破旧的农民房,一家四口住在一间20平不到的房间里。吃肯德基这个小事情对于他们的童年来说是一件很奢侈的事。

发改局的谢局领到了孩子的这个心愿,立即付诸了行动。谢局下班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带着肯德基来看孩子,小孩初见陌生人的到来,显得有些羞涩,但谢局送上肯德基时,小孩随即高兴起来,接下肯德基,就急着拿起大鸡腿吃起来。此时,孩子的天真烂漫是让人开心又心疼呀。

“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活动并未到此结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社区和结对的党员都会密切关孩子的生活和学习,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用爱心筑起孩子们的梦想,让他们相信爱和希望就在身边。(通讯员 吴燕 梅翠丹)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