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五水共治,可敬的老人们在行动
2014-03-24 13:20

“小徐,我今天积极响应夏宝龙书记提出‘五水共治 人人参与’的号召,把小区后面水沟里的白色垃圾、菜叶等杂物都清理干净了,而且还把清理出来的垃圾一趟一趟地搬到小区垃圾筒里,现在水沟已经很整洁了,五水共治,这是造福后代的好事情,我也要出一份力。”昨天晚饭后下楼到小区锻炼,碰到了小区的退休干部吴天福,他和我说起了这番话。

老吴今年76岁了,退休后搬到了新安花园小区居住,前几年一直担任小区的居民组长,在担任居民组长期间,他还是延续了上班工作时组织干部的一贯作风,办事认真严谨,而且为人耿直、乐观,以身作则,始终认为党员干部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榜样,他是这么讲的也是这么做的。记得两年前,小区物管临时撤走,卫生保洁工作面临瘫痪,不用几天地面垃圾到处乱飞,老吴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不顾自已患有心脏病,顶着太阳,坚持扫地,一扫就是几个月,换来了小区的整洁环境。

其实像老吴这样支持五水共治工作的老人我们社区还有很多,从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90岁的离休干部夏莲珍老奶奶来捐款500元、没有退休养老工资的胡志香老人来捐款200元、还有退体老师赖忠泽老人来捐款300元等等,钱虽然不多,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为我们子孙后代留下一片蓝天,留下一口清水,贡献出自已一份力量(通讯员 徐银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