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老年电大的快乐学友班
2014-03-25 19:56

带着春风满面、带着和蔼微笑,同学们见面,大家相互道一声“早安”,问候一声“你好”,这和谐的画面,每周五的早上都会出现在罗桐社区的老年电大班。

罗桐社区老年电大班现有学员90余名,这个社团组织是由社区搭建平台、居民们凭兴趣和爱好自发组建而成的,一个班级就如同一个和谐的团队,近百名居民从不同的小区自发而来,大家从相互不认识到互帮互助互学,收获了满满的快乐!而班级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友好的氛围培养,还得益于这几位热心人。

分享模范——包天香

整天把社区公益服务当家事在做的包天香,退休前曾是新安江第一小学的一名知名老师。退休后,她把精力都用于为民服务,并十分乐于和别人分享幸福。每周五上课前,她总会带上自己的剪报和一叠自制复印的养生及保健知识送给大家。她的剪报见证了她的好学和坚持,大家手中的复印件也述说着学友的关心和人品。最近的她,为响应基层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居然在老年电大的课堂上推出了新课时——《微信情报站》,情报站每周都有各类“时令”情报与学员们分享,让同学们又增长了不少见识。

幕后将才——朱长根

朱长根学友在社区的威信真是没得说,别看他大男子一个,平坦话不多,但他的那一颗热心却深得学员们“青睐”,他跑前忙后地热心为大家服务,学员们有需求要帮忙,他都会主动相助,从来没有一句二话;在班级里,他还是一位传授党理论知识的好手,他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利用电大平台不时把当今的时事向大家传播,让学员们掌握了更多新鲜知识同时了解国事天下事。

勤快大妈——杨雪梅

杨雪梅学友在老年电大班里可堪称是劳模级人物。每次开课她总是提前半小时到校,打开电视,直播搜索到教育平台,然后静静地等待同学们报到。学员们的签到工作她也是认真负责并作为学期结束评选先进学员的有力依据;座位安排、班级纪律质量她更是抓得是一丝不苟。在她的操劳下,班级里的卫生总是被打理得清清爽爽,而面对大伙儿的表扬,她却又变得羞答了起来,用她的话说:“我老都老了,还有用武之地,被大家需要的感觉也很幸福”!

魅力笑星厉宝奎、文体高手吴爱萍、操心阿姨阮小英、巧手仙姑武淑华……,细细想来,这和谐的电大班级里,神仙级人物还真是不少呵。

在大家的共同呵护和经营下,如今的社区老年大学,不仅是居民们学习文化知识和交友的欢乐课堂,更是提升居民幸福生活指数的快乐课堂!

通讯员:姚爱素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