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代表进社区 “触摸”百姓心头事
2014-03-26 17:12

“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作用未能充分发挥。”“三改一拆,违章搭建的整治力度能不能再大些?”……3月26日上午,府东社区人大接待室里,选民们畅所欲言,代表们认真倾听,作好记录,并就一些问题当场作了解答。比如大家最关心的千岛湖引水工程,邵律师把了解的相关情况反馈给选民,建德市委市政府已向上级相关部门提交了报告,就如何给予建德补偿,保证新安江不断流,不影响建德的生态环境等要求提出了相关申请;如何发挥好社区卫生服务站方便居民就近就医的作用,杭州市人大代表杨医生也表示,会与院方反映沟通,加强医护人员的配备,增加常规药品的种类,使居民不出社区也能方便就医;针对我市违章搭建现象严重,居民反映强烈,新安江经济股份合作社的黄董事长解释道,目前建德市已出台违法建筑处置办法,对各地调查核实的违章建筑,执法部门一定会按处置办法上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绝不姑息。

此外,选民们还就一些如旧城改造缓慢,小区养狗现象严重,赌博盛行影响社会风气,老小区管道煤气安装困难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都被人大代表们仔细地记录在案,并像拉家常一样地将自己的想法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是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沟通的一座民心桥,作为人大代表,走进社区,倾听民声,积极为百姓代言,把触摸居民实际问题作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注脚,督促民需民盼问题的解决和落实,这是“代表进社区”活动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关键所在。

通讯员 夏红缨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