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防电信诈骗、识别假币宣传进社区
2014-03-29 18:14

近年来,利用电话、短信等虚假信息进行诈骗的行为时有发生,有些居民难免上当受骗。有时买点东西难免也会收到一张假币,我想您也许也经历过。为了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假币的辨别能力。3月28日上午,溪头社区邀请市邮政储蓄所的领导给老年电大班的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电信诈骗和识别假币的宣传课。

此次宣传活动中,邮局的领导主要对防电信诈骗、识别假币知识进行宣传,为社区老年人讲解了如何防电信诈骗、如何识别假币等。当上到如何识别假币的课程时,很多老年朋友都拿出了自己的人民币仔细辨别起来。一个小时的课程,让社区老年人掌握了更多的防电信诈骗、防假币的知识和技巧,并提醒居民们如遇陌生人打电话来,要仔细辨别,不轻信、不理睬、不回复、不贪图便宜、不随意转账或汇款、不轻易将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银行储存信息等告知他人,以免受到侵害。

通过宣传,使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对这种新型诈骗方式有了充分了解,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和假币的辨别能力,受到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