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夕阳红 舞出别样精彩
2014-04-04 14:59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sakura~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手抬高手抬高,脚步迈开来,挺胸收腹提臀!动起来!”樱花舞动感的音乐,热辣的舞蹈,罗桐社区排练室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你猜那个阿姨几岁?”小程悄悄问我,“几岁?39?”“哈哈哈哈哈,告诉你,人家59啦!”小程一个“59”把我惊在了当场,“别看她们都年轻着呢,这可是名副其实的‘大妈街舞队’,平均年龄55!”

3月初,伴着一场润物无声的春雨,在社区文化员徐健梅的组织下,罗桐社区成立起了一支平均年龄55岁以上的“大妈街舞队”。一帮刚入门的大妈学员,却在社区志愿者王国光老师的牵线搭桥下请到了专业的街舞老师——“与爱骐名”舞蹈工作室的谢骐名老师,谢老师是建德市青联委员会委员,在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街舞教学,曾得过全国金鸡百花奖、我型我秀舞台魅力得主等奖项。专业的谢老师在面对这些大妈学员的时候可丝毫没有马虎懈怠,一个节拍一个动作的分解教学,一遍又一遍的亲身示范,两节课下来就把大妈们都变成了他的铁杆粉丝,课下练习的时候都是一口一个“谢老师是这样跳的”。铁粉们口耳相传,“周三去哪儿?去罗桐社区学街舞吧!”队伍的人数很快就从开始的二十多人一下子壮大到了如今的五六十人,200多平的排练室被挤的满满当当,队伍一直排到了门口,为了占上一个能直接看到老师动作的好位置,2点半的课程有些学员1点半就到排练室边练习边等了。想起刚组队那会儿徐老师拉着我们说真心话,说怕街舞这么动感时尚的东西年纪大的人不接受,没人来,现在她可以放一百二十个心啦!这些大妈们不光面上看不出年龄,身手更是不输年轻人的灵活矫捷,一个动作老师带着做个两三遍就能跟上了,我在旁边手忙脚乱笑料百出还是好几个热心阿姨实在看不过眼了来教我呢。大家也不着急,一个动作一遍两遍的学,三遍四遍五遍六遍的练,嘴里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地大声喊着节拍,抬手扭腰踮脚踏步,跳的好的神采飞扬,跳错了的也不气馁哈哈一乐接着努力,直跳的满脸通红挂上汗珠,却没有一个人喊累,大家脸上都是舒心的笑,好像连心都跟着身体舒展开来,透着股春天特有的朝气蓬勃的劲儿。

要说这街舞,没接触的时候大家都心有疑虑,觉得是家里小孩们才会学的东西,大裤腿嘻哈风难度系数9.8,和“大妈”这个群体完全不搭边。但是文化员徐健梅老师却觉得,街舞比广场舞更有律动,更富有力量和美感,在记住动作调动四肢配合音乐的过程中还锻炼了大脑,欢快的节奏也让人一跳就觉得身心愉悦,真可说是一举数得。事实证明,不光音乐无国界,这街舞也没年龄的界限,队伍里70多岁的老大妈学了几个动作后回家就天天练习,连家里的小孙子都带动了起来,吴阿姨说她家小孙子还说她什么“根本停不下来”,哈哈用这句广告词来形容大家的状态确实再合适不过。眼瞅着队伍越来越大,徐老师的心里可是乐开了花儿,已经把正在学的樱花舞作为备选节目纳入了今年社区纳凉大舞台的节目单。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期待,今年夏天,能在凉爽江风中领略到罗桐“大妈街舞队”浪漫樱花舞的别样风采。(通讯员 徐艺 程旻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