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践行群众路线 真情服务居民
2014-04-04 15:32

社区作为党和政府的最基层组织,日常工作中直接面对居民开展服务,涉及千家万户。为切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罗桐社区党委始终以关注居民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深入基层,深入家庭,听取他们的利益诉求和心声,加强与居民的沟通理解。

“三学三谈”学习群众路线

每周一的社工民主生活会,是社工们“照镜子、找问题”、学习党章及各种理论精神的时间。大家对近一周的日常服务内容、工作服务作风等方面进行相互交流探讨,查找自身不足,并对所有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每月16日组织社区党员开展远程教学。党员们在自学《群众路线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支部组织学习《各地联系服务群众选编》、《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社区党委开展的“微电影”赏析、当前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系列重要精神文件的学习。结合“道德讲堂”第二课堂,组织党员居民聆听爱心奉献陈小妹、助老为乐朱长根、政务宣传於以孝、健康指导包天香、热心助邻张淑云等道德模范的故事。为发现和挖掘更多的典型事迹,社区还开展了寻找“最美罗桐人”主题活动。社区希望通过各种形式,大家谈体会,以此为镜,影响身边的人教育身边的人,同时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三问三访”真情服务居民

“有事您说话、10号我倾听活动”每月10号,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带上宣传资料及各种便民服务器具,来到居民小区,来到居民的家门口寻找问题,零距离的为居民们开展便民贴心服务。社区通过在办事大厅设置民情意见箱、向居民们发放民情联系卡、招募小区民情联系员等方式问情于民,将居民反映的矛盾纠纷进行动态排查,以便及时解决问题。问计于民,通过上门走访,结合“66810”的要求,社工们分片分类进行走访入户,在寻访过程中,重点关注低保、独居、困难、残疾等特殊群体,与他们交流谈心,听取他们的心声,寻求他们的“微心愿”。

“三思三增”推进为民服务

通过学谈、问访等活动的开展,社区共走访居民300余户,收集心愿50余个。结合学习走访调查工作中收集的民情民意,社区党委组织全体社工开展了“三思三增”反思讨论活动。依据“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从群众中去找、自己身上查、互相提意见、集体办法议的多种方式,从政治学习、工作作风、业务水平、创新意识等几个方面大家认真查找自身不足之处。社区力争在下一步工作中,增强为民服务的观念和能力,广泛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查找问题,理清思路真情服务居民。(通讯员 邵红云)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