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群众路线教育大走访 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2014-04-07 11:36

“亲切诚恳的和老百姓交谈,才能够真正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所需。每家每户都走到,才是公平的,对百姓负责任的,也是对自己的工作有帮助的。我告诉自己,每月走访15户居民,就要实实在在去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不能让大走访在我的身上‘流于形式’。”这是新安社区周一例会上,社工吴坚的发言。从3月份起,每周的例会和平常的工作时间,社工之间多了一件经常谈起的事,那就是群众路线教育大走访。

大走访开展一个多月以来,新安社区的8位社工合理安排好工作时间,在工作之余,分6个片区挨家挨户走访居民,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反映的问题,当场解决不了的详细做好记录,带回社区讨论解决。有的社工一“走”就忘了时间,到中午12点多才回家吃饭,有的社工傍晚吃份快餐,晚上上门,走进“上班族”居民的家中。

通过一个月的“下沉”小区,社工们共收集到37条问题和建议,其中已帮助解决的有18件,已经制定解决方案的18件,反馈到相关部门的13件。跟百姓坐得近了,才了解到他们的难处,比如有的家庭儿女无房,想申请经济适用房,社区会在政府开展经济适用房申请的第一时间通知他们;有的家庭面临经济困难的窘境,社区会帮助他们向政府申请困难补助;有的楼道灯不亮,社区会联系电工上门维修;有居民想找保安、保洁等工作,社区会帮忙留意,联系有关单位……“这些本就是社区服务的‘分内事’,本就是应该不遗余力做好的事”谈到这一个月来的走访,帮助部分居民解决了问题,社工都很欣慰,纷纷表示:大走访让我们和居民们的心贴得更近了。

 通讯员 王音知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