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企共建“道德讲堂” 情暖府东
2014-04-16 10:44

4月16日上午,在府东社区多功能厅内一支精彩的《欢聚一堂》扇子舞拉开了“道德讲堂—爱心接力、情暖江城”活动序幕。这是建德市邮政局“道德讲堂”进府东社区活动的启动仪式。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道德讲堂的第一环节:自我反省。现场全体起立,右手交叉放在左胸前,在爱的协奏曲伴奏中思考三个问题:我们的生活、工作在这样一个富有和谐气息、道德模范辈出的城市和街道,你是否做到了邻里和睦?是否做到了文明守礼?是否是一位有道德有爱心的建德市民?带着这三个问题大家进行了自我反省一分钟。

接着一首《好人就在我们身边》更是唱出了人性的真善美,唱出了我们的心声。在我们的身边总有这样的人,奉献着他们的爱心,传递着道德的力量。不论是街道、社区、还是建德邮政,都涌现了许许多多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最美典型。像最美府东人赵金元、乐于助人投递员蒋建平。现场蒋师傅还与府东社区的一户困难家庭结对,为这户的大伯送去温暖与关爱,帮助他实现“微心愿”。此次的道德讲堂与爱心结对帮扶服务相结合,搭起了一座社区邮局的爱心桥。

之后社区文体队伍献上了一支排舞《相恋》,为本次“社企共建道德讲堂”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并愿今天走进道德讲堂的每个人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

通讯员 夏月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